jvm的.class文件格式

先上个出处https://www.cnblogs.com/chenyangyao/p/5240079.html的图:

2018.3.31待续…(看完.java虚拟机规范.再详细写下java文件到.class到jar到执行的详细过程)

源代码经过编译器编译之后便会生成一个字节码文件,字节码是一种二进制的类文件,它的内容是JVM的指令,而不像C、C++经由编译器直接生成机器码。我们不用担心生成的字节码文件的兼容性,因为所有的JVM全部遵守Java虚拟机规范,也就是说所有的JVM环境都是一样的,这样一来字节码文件可以在各种JVM上运行。 当然也包括KVM。
每一个线程都有一个保存帧的栈。在每一个方法调用的时候创建一个帧。一个帧包括了三个部分:操作栈,局部变量数组,和一个对当前方法所属类的常量池的引用。
局部变量数组也被称之为局部变量表,它包含了方法的参数,也用于保存一些局部变量的值。参数值得存放总是在局部变量数组的index0开始的。如果当前帧是由构造函数或者实例方法创建的,那么该对象引用将会存放在location0处,然后才开始存放其余的参数。
局部变量表的大小由编译时决定,同时也依赖于局部变量的数量和一些方法的大小。操作栈是一个(LIFO)栈,用于压入和取出值,其大小也在编译时决定。某些opcode指令将值压入操作栈,其余的opcode指令将操作数取出栈。使用它们后再把结果压入栈。操作栈也用于接收从方法中返回的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