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期中考试

期中考试所犯的错误让我发现对java细节所知不足

1.再次明确:类前加private无用!会报错!不论C#还是java,对类的可见限定只有public 和默认(只分包内包外这俩层),仔细想下private的意义会发现不合适

2.子类不可重写父类的private方法,仔细理解继承的作用:扩展随意,但只能使用和更改父类让用的东西,继承过来的并不是你的,主要是父类的限定private子类不可更改不可使用

3.二进制文件:一切打开不是文本的都是……好吧….文件只分二进制和文本….

4.数组的length是属性(不用())

5.程序题卡在了一个问题上:如何让保留4位小数但不足4位时不加0?

大佬给我的一个方法是用text包下的decimalformat里面包含最小位数的格式化….可是这个类不熟…用惯了String.format了。直接用substring从后往前切.

JAVA以后如果干这行估计还得买本圣经从头过一遍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