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ity官方视屏1

5.X更改的地方:

  1. 使用rigidbody.AddForce()出错改用:GetComponent().AddForce(movement);此为泛型方法,集合了多种类公用操作,unity对Component.GetComponent的描述:Returns the component of Type type if the game object has one attached, null if it doesn’t.额….感觉就是在确认组件?
  2. GUIText被UI Text所取代–增加头文件UnityEngine.UI

    其它收获:

  3. 静态物体运动,资源损耗严重,加刚体默认为动态,iskinenatic只用translate移动
  4. vs tools for unity还算好用,但还有不足…..
  5. start等方法为私有..unity究竟是如何调用的呢?搜索答案:
    Unity使用类反射而非虚函数的方式来调用Update等函数,主要原因是在于,并非所有的MonoBehaviour都需要Update(或Start,Awake等等,下同)。Unity会维护一个需要Update的Behaviour列表,藉此避免进行空的虚函数调用,提高性能。—-未理解透彻,需了解架构